工行临沂分行加强党建引领 积极开展"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见成效

2019-09-09 11: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克水 刘晓霖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结合当地政府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处于成长期,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但尚未获得银行贷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培植,通过培植使企业的首贷获得率明显提高,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显著增强。截至8月末,按银监口径贷款余额21.42亿元,较年初增长9.0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62%;按人行降准口径贷款余额27.21亿元,较年初增长10.1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85%。E抵快贷余额5.38亿元,较年初增长5.3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384%,有力地支持了沂蒙经济发展。

  据了解,该行一是开展企业信用培植。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培植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和培植档案。强化信用培植,采取入企入户、"一企一策"的原则,为每一个被培植企业量身定做具体培育方案。 二是实施培植对象动态化管理。在持续培植过程中,对企业因项目规划、土地、环保等融资前置条件不完备又暂时无法解决的,将企业调出培植名单。企业有恶意逃废债务、信用欺诈等明显失信行为或重大经营风险的,直接将其退出培植名单。对出现信用下滑的培植企业,加强监测指导,防止企业信用状况持续恶化。三是加大宣传和政策宣讲。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我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的宣传推广,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我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了解我行普惠金融产品、贷款准入标准、操作流程等,解决好"政策好,但小微企业不知道,不了解,不会用"和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下一步该行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深入发展,不断加快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创新力度,充分发挥E抵快贷等重点产品优势,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的品牌优势、服务优势、担当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工行与当地中小企业、与老区经济的共同发展,在蒙山沂水间书写全新的篇章。(通讯员 梁克水 刘晓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