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强化科技安保为全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2019-09-19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克水 魏珂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加强服务保障,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安全运营,制定了周密工作措施和业务流程,全力打造市民满意银行。

  据了解,该行一是思想重视,周密安排。该行充分认识到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组织各部室和各支行,认真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重大事件和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持续自查,加强管理。将国庆期间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立足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职责,强化管理落实,对计算机综合管理、自助设备安全防护、微软补丁安装、病毒防范、外发邮件审批等主要安全防范工作、易发风险事故环节进行排查,为各项业务的有序、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科学部署,加强管理。为发挥科技、运行、保卫联动作用,科技管理人员通过综合自助设备技术运营管理平台及时查看自助设备运行状态,发现设备故障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处理;并要求平时要对设备做好预防性维护,检查供电电压情况,检查清洁各部件是否正常,将问题控制在源头上,使机器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保证开机率、正常运行率和业务量的提高。

  四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应急系统高效完善。切实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科技工作,强化值班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让员工掌握、了解应急要求和处理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充分发挥各部室各支行兼职科技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作用,强化管理落实,督促其积极做好本部门、本支行的综合科技管理工作。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在规定时限内报告上级行,按照规定妥善整改处理,确保节日期间该行各项业务安全有序运营。(通讯员 梁克水 魏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