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浦发银行临沂分行参加《民法典》培训

2020-08-10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增强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员工合规经营意识,8月5日,总行风险管理部组织全行《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班,会议采取视频方式。按照总分行要求,临沂分行风险分管行长、各部室负责人、合规专员、客户经理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骏啸律师讲解《民法典》重点条文。杨律师从民法总则、担保物权与保证、合同通则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针对银行业务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的新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裁判政策的变化,指引银行业务流程不断根据民法典来优化完善。培训层次分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为帮助风险条线员工及时、准确理解《民法典》修订的背景、条款释义,提升对《民法典》的掌握和实务运用能力,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宽了运用法治思维的工作思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培训班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按照民法典的规定及指导精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二是要广泛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工作,把普法工作作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重点来抓,将法规政策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提升全员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综合素质,形成全行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