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三个转变全心全意赋能基层

2020-08-11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周燕
play
" />

  近日来,工行临沂分行就运行业务检查督导员团队如何服务基层,怎样向基层赋能,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效果已初步显现出来。

  据了解,该行一是提高站位,做好“三个转变”。站在全行强化基础管理的高度去规划督导员团队工作,站在每个业务品种的源头端去审视操作流程的执行现状,站在每笔业务各端口人员履职的始点去审视业务办理现状及风险隐患的藏身之处。彻底改变过去头拱地式的工作模式。

  二是厘清各品种业务流程走向,掌控各节点易发风险的触点。使每个督导员头脑清晰,路径明亮,准确、及时地入手解决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到基层铺摊子摸情况,目无边际找问题,耗时费力,增加基层负担的矛盾。

  三是立足“三个转变”,设身处地为基层赋能。改堵为疏,改罚为解,输能解困,把过去堵漏洞为重点的工作模式改为疏解各业务环节的结节问题,在还没有形成问题的档口将其化解。把过去抓问题、抓处罚为主的工作方式改变为帮助查明原因,找问题症结解决问题。把过去把出问题的原因归结到网点人员的工作能力不强上转变为向基层输能量、强能力上面,向全面提升基层员工的工作能力要质量。(通讯员 梁克水 周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