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星火支行严格规范假币收缴流程

2020-11-27 09:4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为切实履行好作为金融机构的反假货币职责,为民众构建强有力的反假货币防线,临商银行星火支行持续强化规范假币收缴流程,进一步加强现金业务管理,提升网点服务效能。

  第一,严肃假币收缴纪律。支行要求前台人员在发现假币后都要严格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假币收缴流程进行收缴工作,实时做好相关系统录入登记,同时要为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好客户情绪。

  第二,严格保管假币实物。假币实物在假币收缴过程中必须全程放置在客户和监控视线范围内,不得传递到临柜或超出监控可视范围,收缴完毕后交由专人保管。

  第三,严谨填写收缴凭证。要求各前台人员在进行假币收缴时一定要认真填写假币收缴凭证,将凭证要素填写准确、齐全,填写好收缴凭证后务必告知客户须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