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兰山支行营业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3-03 17:2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登选
play

  兰山支行营业部根据上级党委关于转发《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要求,于2月26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一是在会议上支部书记明确了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笫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而召开的专题生活会,同时对会议前征求党员、群众的建议意见逐一进行解答。

  二是组织党员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教育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模范先锋作用,在平凡工作中的默默奉献精神,为人民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出力量乃至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三是开展对照检查。首先是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对照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实际进行分析,对照检查;其次是班子成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确保对照检查深刻,分析透彻,问题整改彻底。

  四是开展党员画像活动。党员们对照合格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分别画出优秀党员、不合格党员和自己三张像,切实对标优秀,查找自身不足和短板,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

  五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会议上每名党员依照对所有党员开展批评,让党员们真正敢于揭短亮丑、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在互评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动真碰硬、敢于交锋,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切实起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作用,把组织生活会开出效果。

  六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一年以来党员的日常表现、专题活动开展及“三会一课”学习综合进行评定,评选出优秀党员4名、合规党员9名。为党员标榜先进把握方向找准定位。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借助建党100周年有利契机,时刻跟紧总行“1134”战略发展步伐,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争创高质量发展的支部党建品牌。

  (通讯员 刘登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