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滨海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和清廉文化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09-25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君
play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9月23日,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组织精干的校园宣传小组,走进临沂第十二中学,为师生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现场向学校的师生们宣传各类金融知识。

  “银行账户只能够本人使用,绝不可以向他人提供。”“一定要记得不能随意把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告诉陌生人,不能点击手机里的陌生链接。”“真版人民币的数字会变色,假币的工艺一般无法变色。”宣传小组成员准备了精美的金融宣传折页,细心地给师生们讲解如何识别新版人民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老师和学生们都获益匪浅。“原来个人征信这么重要,差点忘了还信用卡账单,我赶紧先还清。”“我回家要告诉爸爸妈妈,千万不能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别人使用。”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彰显了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国无廉不立,家无洁不安。”送清廉文化知识进校园,让莘莘学子从小开始了解清廉金融文化,从小就懂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人生哲理,培养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形成浓厚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同时进一步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影响力。(通讯员:杨清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