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县支行积极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

2021-09-27 15: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华
play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第五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防范非法跨境转移资产、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农行沂水县支行多措并举,积极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

  一是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杜绝为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全面排查识别虚拟货币交易账户,切断交易资金支付链路;二是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充分履行反洗钱义务,分析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的资金交易特征,切实提高监测识别能力。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风险意识,自觉远离虚拟货币交易,保护好“钱袋子”。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是法定货币,不具有法偿性,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如果发现相关非法集资犯罪线索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下一步,农行沂水县支行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实施动态监测,坚决遏制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气,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通讯员 董玉华)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