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接续奋斗--人行费县支行、邮储银行费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1-10-22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童芹芹 杨有礼
play

  10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费县支行党支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费县支行党支部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两单位职工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激发职工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我军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剧情里,面对当时世界上装备最先进的美军,中国志愿军毫不畏惧,他们穿着单薄的衣服,拿着最为普通低端的枪械,用意志与零下三四十度的温度对抗;用生命与坦克、大炮和飞机一决上下。为了战斗,他们藏在皑皑白雪之中,有的战士彻底与冰融为一体,再也没醒来。在场每位职工无不为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尤其看到电影里的“雷公”救了战场上的战友,牺牲了自己,沂蒙山小调响起时,影院里一片啜泣声。

  职工王宽在观影后说:“《长津湖》将我带回了极寒之地,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是什么铸就了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以前经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今天我深刻理解了这句话!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将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倍加努力,用我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解释“红色沂蒙战无不胜”这句话!”

  通过观影,观影人员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血战到底的拼搏精神,今后将不止感恩先辈们的牺牲才得来的盛世,更要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本单位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童芹芹 杨有礼)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