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临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2-09-21 15: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庆帅
play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兴业银行临沂分行根据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的相关要求,9月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提高客户消保思想认识。消费者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有利于提升广大消费者对金融新业态的认知和理解,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好的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多种方式普及金融知识。为进一步提升客户的金融素养,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知识,临沂分行组织所有厅堂网点立足厅堂辐射周边社区,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组织宣讲活动、走进社区现场散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倡导科学理财合理借贷、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高收益必然有高风险的金融理念,帮助消费者跨越数字鸿沟、了解金融常识、识别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通过正规渠道理财、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多措并举汇聚宣传合力。临沂分行通过制作金融知识微电影、制作专题海报、网点LED屏播放宣传标语、与媒体合作宣传等多种方式展开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朋友圈科普常见金融产品知识,持续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网格,提升了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持续性,构建了长效化金融教育机制。(通讯员 曹庆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