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开展 “走近茶文化 茶香沁民生”茶艺活动

2022-09-22 07:1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军
play

  茶艺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中华茶文化,让干部职工充分感受茶文化魅力,近日,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工会组织中后台干部职工30余人在财富中心组织开展“走近茶文化,茶香沁民生”茶艺活动,分行工会主席赵海燕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优雅的茶艺老师从“喝—品”、茶的历史、六大茶类、茶与养生、制茶的工艺等几个方面,用心诠释了识茶、煮茶、泡茶、倒茶、品茶的流程,传授了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茶艺的基本知识。“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薄如蝉翼的杯盏、精益玲珑沏壶,加上那妙手生香的动作,茶艺老师的一举一动都带着一种古典美。大家静静地聆听,于温馨的氛围里品尝各种不同的茶茗,红茶的甘醇、生茶的鲜爽,有汤薄的、有清爽的、有懦香的、有野韵的,当品味到香沉于汤、过喉甘甜、慢悠悠的那种持久的清香,瞬间就会精神为之一振,对茶艺的魅力就有了更深切的体验,自己的内心世界仿佛也丰盈起来。

  此次活动,员工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茶、喜欢茶,进一步丰富了业余爱好及精神追求,有益于将茶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身心健康,保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状态。(通讯员 谷媛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