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09-23 10: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晓丽
play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持续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针对老年群体,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以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服务为抓手,致力于提升老年客户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意识。

  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利用客户等候时间,提示老年客户防范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深入开展风险提示。此外,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揭示高发类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及危害性,增强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

  除了宣传,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用有温度的服务化解老年人面临的电子产品操作难等问题,让金融知识和金融科技真正触及老年人生活。该行工作人员在老年人客户等候间隙,介绍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金融产品的功能与操作方法,使更多老年客户直观了解常用业务的办理方式、智能产品的使用流程,感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高效。此外,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还在网点内设置了爱心窗口及爱心专座,配置老花镜、医疗箱等便民服务用品,提升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水平。

  下一步,日照银行临沂莒南支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形成长效宣传工作机制。同时,积极走进乡村、社区、企业,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维护好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通讯员 于晓丽)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