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金水河畔社区支行:强化风险提示,金融知识宣传“不打烊”

2022-09-23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军
play

  9月以来,为进一步落实监管机构和总分行关于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教活动的工作要求,民生银行临沂金水河畔社区支行多措并举,加大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力度,持续开展金融风险提示,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

  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金水河畔社区支行借助外出开卡机会,向企业客户及员工深入宣传洗钱风险防范技能,结合典型风险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将反洗钱知识传递给客户,实现入耳、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帮助消费者提高洗钱犯罪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金水河畔社区支行周边是居民区,许多老年人风险意识不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折页、组织消保沙龙等形式,讲解电信诈骗常见形式,提醒老年客户注意规避。社区支行工作人员添加居民微信,通过线上渠道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守紧“钱袋子”。

  此外,该社区支行联系物业,制作“消保知识”核酸小贴纸,充分利用核酸检测覆盖面广、参与群众多的优势,向3000余户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取得积极效果。(通讯员 王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