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保函事件

2022-09-28 14: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凯强 党超
play

  “多亏了你们,要不我这损失可太大了”沂水县某企业负责人拉着沂水农行王经理的手不断说着感谢的话。原来,9月19日,农行沂水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履约保函造假骗取项目合作事件,避免了客户重大损失。

  当天中午,农行沂水县支行公司客户部门收到辖区内一企业的咨询,该企业收到一份涉及企业重大项目的履约保函,此保函申请人是烟台某有限公司,落款是农行烟台分行某支行,请求支行为其验证该保函的有效性。该行收到客户求助信息后,立即将此保函信息上报到上级行请求协助查询,同时开展保函真实性的核实工作。经过认真查验,该履约保函存在几个疑点:一是该保函的协议编号非农行制式合同编号;二是该保函上的农行公章存疑;三是该保函在农行系统内无任何信息。经过多方查证,最终确定此保函涉嫌造假,不具备法律效力。沂水县支行立即将查询结果告知客户,避免了造成潜在重大风险。客户对于沂水县支行认真负责、快捷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沂水农行此提醒,农行出具的保函在农行系统内可以查询详细信息,若遇到可疑保函,可及时到沂水农行验证其真伪,避免造成重大损失。(通讯员 王凯强 党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