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县支行:践行“五个倡导”养成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2022-11-11 13: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洪宝
play

  今年以来,作为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试点企业,农行沂水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全力提升员工的文明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倡导自律助人的立身之道。每月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对挂包网格社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维护停车秩序;组织开展了党员“双报道”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捐赠电脑、更新三务公开栏、开办金融知识讲堂,村镇面貌日新月异。

  倡导孝老爱亲的齐家之道。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开展了好媳妇、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选出8名在一线工作的典型代表,她们来自不同岗位,或是孝字当头工作之余常回家看看,或是教子有方孩子金榜题名、回报社会,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在平凡中坚守道义、彰显美德的家庭道德主流。

  倡导服务利他的仁爱之道。开展了建设服务型、利他型企业专项行动,涌现出了农总行十大杰出青年、县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一批年轻典型。在营业网点常态化开展知识宣讲,倡导戴口罩、讲卫生、少出门、少聚集,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倡导节俭绿色的共生之道。开展了“低碳出行、节约办公”专项行动。支行本部及城区营业网点鼓励职工上下班骑电动车或自行车,乡镇网点上下班5人拼车并优先驾乘新能源汽车。倡导勤俭办公,节约用纸,非重要文件一律正反两面打印,非必须打印的文件一律电子化传递。倡导光盘行动,堂食鼓励半份餐,在餐桌上摆放节约用餐提示牌,食堂工作人员根据每日用餐量适度采购食材,避免采购过多,造成浪费。

  倡导共建共享的敬事之道。开展二手物品共享活动。通过二手物品交流群,将孩子的过时玩具,小画书、婴儿车、课本等物品在交流群里转赠交换,既促进资源节约和二次利用,又减少了垃圾丢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宣传献血员工事迹,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挽救生命,传递正能量。

  下一步,农行沂水县支行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并抓好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常态化落实,争做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样板企业,让文明之花开满沂蒙大地。(通讯员 苏洪宝)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