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假冒金融APP诈骗事件

2022-11-24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浩
play

  近日,农行沂水高桥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冒金融APP并伪造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红头文件”进行诈骗的事件,为客户避免了大额资金损失。

  当天一早,客户魏某神色紧张的来到农行沂水高桥支行营业大厅,要求把即将到期的定期存单转账支取到自己的银行卡中。因觉察到客户神色异常且未到营业时间,大堂经理上前询问魏某资金用途。此时客户拿出手机展示收到的所谓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发给他的“红头文件”,该文件标题为“关于《贷款人魏某认证以及解冻贷款账户》通知函”,要求他将25000元转入本人银行账户并在线“认证”,不按时认证将联系贷款人家属。

  大堂经理感觉有些蹊跷进一步与客户深入沟通,得知客户近期在网友推荐下安装了一个名为“招联金融”的APP借款平台,魏某搞养殖正好需要资金,就按照指引下载APP后在线申请了5万元贷款,可一直未见贷款资金到账。正当迟疑之时收到了平台上的客服人员发给他的“红头文件”,提示他因贷款时关联的银行卡账号输入错误导致他的银行卡被临时冻结,需要向银行卡内存入25000元保证金并进行在线“认证”后方可解冻账户,魏某第二天一早来到银行准备转账。

  经过仔细核对魏某申请贷款时输入的银行卡账号没有错误,通过联系招联金融客服电话咨询,最终确认魏某下载的是一个假冒的“招联金融”平台。同时告知魏某金融监管机构不会随意下发红头文件给个人,他收到的文件系不法分子伪造。直到这时,魏某恍然大悟,放弃转账念头,对大堂经理连连道谢后离去。(通讯员 丁浩)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