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财经>证券新闻

证监会紧急辟谣:“研究退出维稳资金”报道不实

2015年07月22日 08:37:00 作者:陈康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有关中国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0日午间予以紧急辟谣称,报道不实。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陈康亮)针对有关中国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0日午间予以紧急辟谣称,报道不实。
      20日上午,内地媒体《财经》杂志发文称,证监会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并罗列出此前“救市”主力——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的多种可能资金退出方案。
      对此,张晓军表示,《财经》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证监会认为,有关媒体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报道不与监管部门核实是不负责任的。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20日的中国A股早盘延续上涨势头,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低开高走,一路上行,并一度突破4000点大关,然而10点30分左右,沪指开始高位跳水,截至早盘收盘,沪指阴跌0.43%。

      对此,有投资者表示,上午沪指刚刚突破半年线和4000点,在市场反弹趋势将进一步强化明确的关键节点,《财经》10:23发表了《证监会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不早不晚非常专业地砸在关键节点上,这绝对是专业水准的砸盘。
      据此间媒体报道,目前证金公司的资金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21家券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1280亿元(人民币,下同),另一部分是证金公司从银行体系获得的资金,知情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截至7月17日,这部分资金的买入规模超过万亿元。前述资金的去留事关A股从危机模式向常态模式的过渡,因此备受关注。(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连繁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