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强抓重点环节提高员工整体素质

2016-06-1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孙大宝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强抓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进一步促进履职能力提升,在全行营造抓执行、强管理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
  一、抓规章制度学习。为强化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该行把提高内部管理和核算质量作为工作的基准点,充分利用班会、晨会等时机,加强对各类业务知识、规章制度、案件分析学习,培养员工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责任心,让合规文化在员工中记于脑、铭于心,不断提高防控意识。
  二、抓员工队伍建设。日常工作中,该行重点突出员工队伍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执行意识和履职能力,要求职能部门和管理人员即要尽职尽责,又要做好交流沟通和督办事项的落实回馈,不能停留在表面上传下达的形式上,对支行和上级行的要求,跟上督导、检查、落实,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抓绩效考核导向。该行根据上级行的考核导向,调整完善绩效考评办法,突出资产价值回报、中间业务发展水平、电子渠道分流、资产风险防控等重点业务提升,更好地发绩效考核挥导向和激励作用。并结合实际制定部室二次分配方案,完善考核管理,确保“职责落实到人、责任追究到人、奖励兑现到人”,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提高工作效果。
  四、抓依法合规经营。该行结合总省行通报的各类违规违纪、履职不到位出现问题,进一步组织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让员工了解业务操作环节和易发问题环节,提高全员内控执行力能力,确保制度执行不变形、不走样,真正做到风险可控、按章办事,避免小事酿成大错,提高依法合规意识。
  五、抓检查问题整改。要求各管理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部室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落实责任人,指定专人对问题整改,对整改过程、落实结果再把关,认真查找分析问题原因,把管理的薄弱环节、发案的隐患、问题分析透,坚决禁止屡查屡犯的问题,将内控案防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梁克水 孙大宝)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