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加强员工培训树立员工合规思想意识

2016-06-1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常峰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充分认识到内控合规工作对于稳定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借助上级行推动开展的“2016年内控基础强化年”活动这一有利契机,多措并举,进一步树立员工合规思想意识。
  一、加强员工培训教育,树立员工合规思想意识。该行注重加强员工思想意识培训,不仅多次组织全行员工集体观看以案件防范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片,还成功邀请兰陵县法院领导亲临支行为全行人员开堂授课,讲解依法守纪的必要性,树立员工遵规守纪意识,强化员工合规操作自觉性。
  二、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提升员工合规思想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合规思想意识,大力开展相关活动。一是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内控合规,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让员工亲自撰写演讲材料,让员工了解更多的内控合规专业知识,以深化员工对内控合规工作的正确认识;二是组织全行员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观县公安局法制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真实的违法犯罪事实提醒员工遵规守法的必要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员工合规操作意识。
  三、完善内控管理机制,提升全行内控管理水平。无规矩不成方圆,该行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支行内控管理制度体制,特组织支行各部门、网点对所涉及业务内部管理制度进行细致排查,重点对柜面业务操作、理财和飞单、信贷业务及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四大领域进行深入排查,对所涉及的每一个风险点提出有效的可操作的风险防控措施,为支行稳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梁克水 常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