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银行的一网通 将成“新一代”的财富管家?

2016-07-15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支付靠某宝、转账用红包,你银行卡里的钱是否越来越多转移到了各类互联网金融账户上?随着互联网金融用户增加,用户对金融APP的需求也从基本的转账、支付衍生到了理财、信贷、投资。互联网金融平台能否延续其在支付上的优势,而被“遗忘”的传统银行,在财富管理上又会有什么应对之策?

互联网金融利弊明显 银行间障碍难打破

  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首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已从最初的网购支付工具,发展成功能更丰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时,各类互联网金融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大批涌现,一时间聚集了大量客户。但互联网金融行业鱼龙混杂,行业一度险象环生,从快鹿系平台收存资金风险,到北京天恒泰财富涉嫌非法吸存,再到上海中晋资产被立案调查,互联网金融平台集资跑路的乱象无不敲打着投资者的神经,互联网金融的财富管理之路,仿佛成为一个手画的大饼。

  在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力、异军突起之时,传统银行仿佛被遗弃了。办事效率低、服务参差不齐、门槛高的固化印象,使银行在便捷、低门槛的互联网金融面前毫无优势。据行业调研,中国人均持卡3.99张,意味着用户不再是单个银行的客户,而是多个银行的共有客户。但银行之间的数据不共享,以至于用户虽然是多家银行的客户,却无法更好地享受银行服务,如选购更适合的理财产品。因此一些用户在明知互联网金融投资存在风险和监管问题的情况下,宁可将不同银行的卡片绑定到第三方支付平台上,舍弃安全性而追求更便捷的用户体验,实则“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无奈选择。

一网通率先破冰 鱼与熊掌可兼得

  近日,有“全国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之称的招商银行,推出了全新开放用户平台“一网通”,率先打破银行之间的壁垒,让用户在获得银行级安全保证的同时还能享受和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样的优质使用体验。

  一网通支持十余家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用户只需设置一套密码即可管理名下所有卡片、管理名下所有银行卡资金,避免多卡多密码容易遗忘的尴尬。一网通不仅率先打破传统银行间的界限,同时还具有互联网金融产品无法抵挡的优势——银行级安全保障。在互联网金融乱象爆发后的今天,一网通用户无需改变移动理财习惯,只需在任意地点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就可购买招行精选理财产品,坐看财富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一网通”实现了银行卡在线移动支付,是建立在银行卡和支付场景之间的直接桥梁。仅需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绑定任意银行的银行卡即可享受由招商银行提供的快捷、安全的在线移动支付体验。据了解,目前“一网通”已率先接入滴滴出行,支持用户用一网通支付订单,后续将延展到衣食住行娱的各种生活支付场景。

  由此,从“银行卡——第三方平台——金融服务”到“银行卡——金融服务”,只需2步就能达到一样的功能,个人信息更安全。招行一网通不仅要超越传统银行,还要超越互联网金融平台,成为可靠、专业、懂用户的财富管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