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工作

2016-08-30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郭占伦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坚定不移的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强化机制引领,凝心聚力,培养事业发展生力军。从抓班子建设入手,以建立健全主体责任机制为抓手,以抓班子带队伍为目的,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整顿活动和强化各项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员工思想政治素质,为支行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一、发挥党建工作的“五个作用”,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主要是通过党建工作考核及考核结果运用,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一是强化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增强群团工作的汇聚合力作用。 

  二、坚定不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生态。一是明确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责任分工,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强化问责力度,严防“四风”反弹。三是切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贴近群众,服务基层。 

  三、以抓党管干部为关键,打造适应全行竞争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深入贯彻执行干部选拔有信念、有思路、有作为、有担当“四有”标准。二是建立从严管理干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能上能下、能进能出”通道。 

  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员工工作。主要是优化人才成长平台,做好人才培养使用。重点加强客户经理选聘工作,通过网点负责人转岗、智能化网点优化释放等措施,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同时构建信贷从业人员的准入、考核、评价、退出通道,严格准入门槛,坚持做到持证上岗,专家治贷。 

  五、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员工归属感。加强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健康管理,主动缓解员工压力。重点着力解决好对员工反映强烈、影响员工切身利益等突出问题,尽力提高员工满意度。(通讯员 梁克水 郭占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