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以“四个教育”为抓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2016-08-30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付玮琦

  日前,工行临沂行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员工管理和业务发展全过程,并不断转化为动力,以“四教育”为抓手,使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真正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一、以责任教育,提升员工履职尽责能力。成功源于付出,责任胜于一切,该行把责任教育作为提升员工履职尽责能力的基石,让责任感融入到员工的思想深处,使之成为全员的自觉行动,让中层人员挑好本部门业务发展和内控发展的重担,让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担当起本岗位重任,全员上下形成“尽职尽责、干好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以警示教育,提升员工拒腐防变能力。通过组织部分员工到监狱接受现场教育,使大家受到了深刻教育,并结合案件的惨痛教训,该行组织员工联系实际进行了大讨论。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及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规范操作,加强检查监督,保持平常心态,珍惜自己的工作,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三、以专业教育,提升员工综合业务能力。为全面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适应业务和客户服务需要,该行坚持利用每周二、四晚上组织员工学习新业务、新知识,组织网点员工进行点钞、汉字和传票录入等技术练兵活动,通过轮岗学习、聘请专业资深老师培训等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综合业务素质。 

  四、以红色教育,提升员工攻坚克难能力。该行利用周六、周日分批组织员工到赴历史文化名城——江苏淮安,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深切缅怀一代伟人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和他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周总理忠诚于党、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百折不挠,鞠躬尽瘁、服务人民,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廉洁奉公、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和精神。从而进一步丰富了员工思想内涵,提升了员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能力和耐力。(通讯员 梁克水 付玮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