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客户日“致敬创业者” 拥抱金融科技

2016-10-27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双创周”旋风席卷全国,招商银行作为一家积极支持“双创”的金融机构,近期也在创新与“双创”企业的合作方式,不仅为中小微科技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还希望通过与“双创”企业合作,助力招商银行Fintech的发展。

  近日,招商银行与红杉资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客户交流日活动,从参会企业及交流议程来看,这更像是一场金融科技领域的“供需对接会”。红杉资本携多达15家科技型公司参与了此活动。

  据了解,参会公司均为红杉资本参与投资的金融科技相关公司,目前在金融科持各细分领域均已崭露头角,包括融360、随手科技、容联云通讯、UnitedStack有云、华院数据、云智慧、第四范式、极意网络科技、销售易、日志易、恒安嘉新、明略数据、神策数据、讯联数据和百融金服。

  当前,Fintech正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声势浩大地快速进入传统金融领域,技术与业务创新成为了未来话语权的体现。所谓Fintech,是互联网公司或高科技公司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大幅提升传统金融服务的操作效率与客户体验,由此践行普惠金融+金融服务大众化的精神。这也决定了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金融机构绝不是颠覆与取代的关系,而是互为补充。

  会上,招行借“致敬创业者”表达了对红杉资本的深厚感情和支持红杉投资企业快速成长的充分信心,宣传了招行的业务卓越发展、品质服务能力和科技创新实力,展望未来科技对行业的颠覆和创新机会,表达了通过学习交流促进与红杉投资的科技企业创新合作的愿望。

  红杉资本则希望相关对接活动可以帮助投资企业成长,也帮助招行找到技术伙伴,共同携手持续创新之路。

  那么,招商银行能为这些科技企业提供什么?会上,招行分享了三个主题,展现了招行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包括《千鹰展翼——科技创新企业培育计划》、《迎接Fintech,资产管理业务的机遇和挑战》、《商业银行投行如何服务科技创新企业》。

  而相关金融科技企业则向招行展示了前沿金融科技实力。日志易分享了《IT运维分析以及海量日志分析》,展现了日志易在运维监控、安全审计、业务及用户数据挖掘和物联网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神策数据分享了《神策分析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实践》,希望为客户解决其业务决策流程、数据处理和指标体系上存在的痛点;恒安嘉新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的个人征信与金融安全》,介绍了通讯大数据能在具体金融场景中发挥直接作用,比如安全支付、数据验真和债务催收等。第四范式分享了《AI+时代,企业竞争将赢在维度》,以案例阐述了大数据在商业活动中实际发生的应用价值,对“数据驱动业务”进行了解释。

  招商银行认为,接下来的同业及互联网跨界竞争势必愈加激烈,必须与领先的科技企业广泛交流、形成合力,融合新的技术和业务模式,在挑战中寻求机遇。据悉,后续招行将继续推动与相关科技企业的深入合作,以积极抢占金融科技这一风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