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北城支行热心服务获称赞

2017-02-14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国强
play
" />

工作人员清点零币

  2月10日,农行临沂北城支行员工为客户兑换一批零币、残币,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问题,赢得客户赞誉。

  当天中午,临沂农行北城支行热闹的大厅渐渐安静下来,办完业务的客户匆匆地踏向回家的脚步。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黑色袋子走进营业大厅,左顾右盼的准备拿号排队,大堂主任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客户打开袋子,气喘吁吁地说:“附近几家银行都跑遍了,没有一家愿意帮忙”。袋子里发出的刺鼻霉味让大堂主任忍不住咳嗽:里面装的全是面值五角、一元不等的零钱!有些脏兮兮的难以辨认,有些甚至已经残缺不全。

  大堂主任看了看着急的客户,又看了看正准备下班的工作人员解文华,有些为难。了解小解的同事们都知道,这位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有严重的低血糖,曾经几次因为不能正常下班吃饭而晕倒在工作中。小解也看到了客户,明白了大堂主任的为难眼神,笑嘻嘻地说:“没事的,王姐,你让客户过来吧,我给客户办完业务再去吃饭”。说完便迅速投入到清点零钱的工作中。

  从客户的讲述中得知,他本人已经下岗,平时走街串巷的在乡下卖爆米花,购买爆米花的都是乡里散客,价格又低,所以收到的都是些零钱。由于小本生意,生活压力大,家里还有两个上高中的孩子要供读,平时舍不得抽时间到银行存钱,就想积攒的多了一起存。没想到问了多家银行,人家都嫌清点太麻烦,不愿意收。由于时间太久,大部分纸币都皱皱巴巴地团在一起而且发出刺鼻的霉味,小解每点齐100张,就扎成一把,捆成一捆,摞在一起,历经2个多小时才点完了所有的钱。当小解把兑换好的1220元钱递到客户手中时,客户激动地说“我还以为你们也不会帮我存钱呢,其实这么多的零钱,又乱又破,你们既要清点,又要整理,真的太费神费时了。结果你们不但帮我数好,还这么耐心,态度这么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应该的,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啊!”,在客户不断的道谢声里,小解乐呵呵地说。

  存零钱确实是一件繁杂的工作,整理时要先把钞票抹平,把残破币单独挑出来,然后把不同金额的整理归类,并且要墩齐、捆扎好。有时候钱币上还会带有一些其他东西,遇到过敏物,还会导致接触的人过敏。同时,整理零钱还占用大量的柜台资源,经常引起其他客户的不满,甚至投诉。“服务无小事,客户无尊卑”、“时刻让客户有被尊重的感觉”,这是北城支行全体员工对“以客户为中心”的具体理解。在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他们用细心、耐心、热心的工作态度,以真诚、周到、专业的服务水准,凭润物细无声的恒久耐力,不断践行着农业银行“植根中华沃土,耕耘美丽中国”的崭新形象。(通讯员 陈国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