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严把四关有效防范案件风险

2017-03-1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赵玲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加强运营质量管理,严防案件事故的发生,从员工思想动态、业务学习、日常管理、制度执行等几个环节入手,严把“四关”,防范案件事故发生,有效提高了业务运行质量。

  一、严把动态管理关。掌握员工日常思想状况,随时分析员工行为动态情况,突出排查内容和排查重点,采取动态排查方式,对全面情况定期分析,对重要情况专题分析,对苗头性情况及时分析,

  二、严把制度学习关。定期组织各种制度学习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集中学习、视频培训和自学等不同方式,认真组织开展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树立操作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认识违规操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把员工思想行为定期排查与长期思想教育相结合,把员工的职业生涯与严格执行制度相结合,防范重大差错事故和案件。

  三、严把制度执行关。将资金清算及业务集中等各项业务相关制度都重新进行梳理,组织员工逐项逐条学习,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流程进行操作,自觉抵制违规操作行为的发生,杜绝为规避反交易监控而采取各种错误的弥补行为,自觉养成规范的操作习惯,不断增强执行制度的能力,把风险意识贯穿到业务始终,杜绝随意性操作形成的风险事件。

  四、严把风险防范关。该行将重要风险点、易发案件岗位和业务操作环节为防控重点,明确各岗位职责,每月对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要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切实发挥现场管理人员风险控制的第一道防线,对员工业务操作合规性严格把关,有效发挥好事中审核把关的作用,有效防范各项差错事故和经济案件发生。(通讯员 梁克水 赵玲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