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强化基础防控 牢筑内控案防“三道线”

2017-03-1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晓庆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认真落实“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的主题活动要求,牢筑内控案防“三道线”,确保案防水平的有效提升。

  一、筑“道德线”。一是该行关注员工的思想行为动态,从细节上关心、关爱员工工作、生活,发现员工思想波动,主动询问、沟通交谈,及时化解矛盾,使员工能够安心工作;二是利用晨会、周会加强对员工的道德教育,并建立微信群,转发一些道德教育的材料、视频,尤其是针对中国传统文化“孝”道的一些视频,引导员工进行讨论、分析,做到常督促、常提醒,让员工从思想上筑牢“道德线”,杜绝主动违规。

  二、筑“监督线”。一是对上级行的监督检查,要求必须及时整改到位,整改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二是开展全员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形成了浓厚的案件防范氛围。

  三、筑“考核线”。该行以部室、网点为单位每周组织学习,对学习情况每月考核,并将业务知识考试成绩、风险事件数量、客户投诉数量等纳入员工绩效考核,实现奖罚分明,有效地调动了全员“比、学、赶、帮”的学习积极性。(通讯员 梁克水 王晓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