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更新理念 转换思维提升服务竞争力

2017-03-2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孙大宝
play
" />

  年初以来,为营造全行服务一盘棋的服务大格局,工行临沂分行更新服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树立了工商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一、 注重规范,增强意识。为优化网点环境、礼仪仪表等基础服务,该行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做好三声服务和举手礼规范使用培训,要求在和客户交流等细节上使用敬语,增强在业务处理过程中的服务意识,通过交流互动,切实了解客户的个人金融需求,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

  二、评优树先,典型引路。该行结合实际制定出《优质服务明星评选办法》,细化评选服务明星标准和考核要点,评选月度、季度服务明星,进行表彰奖励,用发生在身边典型事例,弘扬先进、鞭策后进,树立“优质服务光荣、劣质服务可耻”的服务理念,克服工作中存在的服务态度“生、冷、硬”问题,促进整体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三、摆查问题,落实整改。日常工作中以深入查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该行根据《营业网点服务规范现场检查标准》,围绕服务意识淡薄、服务管理不力、服务工作不规范、客户投诉问题多等因素,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讨论会,找出自己服务工作中的短板,暴露问题,自揭家丑,有的放矢地制定整改措施,增强服务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

  四、建章立制,侧重考核。该行在单独制定服务考核办法同时, 将服务质量、客户投诉等与“二次绩效分配”挂钩,加大对服务工作的考核分值,落实每月两次检查考评和部室自查力度和频率,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曝光、整改,从中吸取教训,让“时时想服务,事事讲服务”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树立“我服务、我快乐”的心态,营造人人争当服务明星、人人争创“双零”柜员的新格局。(通讯员 梁克水 孙大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