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临沂分行连续六年被评为“反洗钱监管考核评价A级单位”

2017-04-18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俊梅 李保运
play
" />

  近日,临沂市人民银行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金融机构2016年度反洗钱监管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中行临沂分行被评为反洗钱工作A级金融机构,这是该行继2011年以来,连续六年荣获A级单位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该行都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该行内部控制部作为反洗钱牵头部门,从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培训、业务创新、人才培养、标准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入手,不断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反洗钱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各级反洗钱职责和岗位职责。反洗钱工作体系运转有效、规范。该行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严格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实行案件协作和通报机制,认真组织反洗钱宣传和培训。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反洗钱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积极整改。反洗钱专项治理行动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一。自行研发的反洗钱可疑交易甄别工具被作为全省创新亮点推荐到总行。翻译国外监管政策4篇,被省人行采用。反洗钱工作亮点被省行网站及各级媒体网站刊发十余次。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帮助下,通过各级反洗钱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全辖反洗钱工作水平显著提高,得到了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高度认可。

  在今后的反洗钱工作中,中行临沂分行将珍惜荣誉,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健全反洗钱内部管理体制,严格各项制度落实,加大对重点可疑交易的报告力度,及时向人民银行报送有价值的调研信息,防范和堵截各类洗钱案件,不断提高防范洗钱风险的能力,确保反洗钱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贺俊梅 李保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