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三个加强”有效降低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

2017-04-18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赵玲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全面强化集中业务质量管理,做好“三个加强”,提升业务集中处理水平,严控集中业务操作风险,努力降低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截至3月末,该行业务集中退回率仅为0.55%,在全省位居前列。

  一、加强退回业务原因分析,建立退回业务情况分析制度。为加强对退回业务的分析,找出薄弱环节,该行业务处理中心指定专人,每天登录业务集中处理平台,统计提取前一工作日的“网点运行质量统计清单”和“退回业务明细清单”,掌握辖内各网点网点发生的集中业务退回率等整体情况,对退回原因进行归类分析,并将退回业务明细及原因分析通过NOTES网通报辖内各网点。同时,要求各网点专人负责,对本网点退回业务逐笔分析退回原因,并制定措施予以整改。

  二、加强日间实时监测,及时沟通,提高集中业务处理质量。该行业务处理中心专人日间不定时查看集中业务处理进度,对发现的典型退回业务案例,除立刻通过电话与业务发生网点联系沟通外,还通过微群等将注意事项实时发至全辖各网点,指导退回业务网点及时处理的同时,要求其他网点均要引起注意。另外,鼓励网点在集中处理过程中遇到不熟悉的业务和难题,积极与省市行进行交流沟通。市行与支行网点同时注重日常经验积累,加强退回业务的分析和总结,解决业务处理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效降低了全辖集中业务的退回率。

  三、加强操作控制,实行重点关注。根据日常业务集中退回原因分析情况,筛选出部分业务类型,做为全市重点关注业务类型,如单位结算账户开户、企业网银注册等;将网点凭证受理审核做为重点关注环节。在业务集中处理过程中,要求各网点操作柜员及现场管理人员加强操作控制,对凭证审核质量把关不严,操作不规范等原因发生退回的业务,同时纳入网点和现场管理人员季度考核。(通讯员 梁克水 赵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