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规范流程加强个人客户内部评级应用管理

2017-04-1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崔庆国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确保个人客户内部评级系统的正常运行,规范个人信贷业务开展,结合上级行的有关要求,积极推广内部评级成果在贷款审批、贷后监测管理流程中的应用,不断加强个人客户内部评级应用管理。

  一、培育正确的风险管理文化。积极推广内部评级成果在贷款审批、贷后监测管理流程中的应用,通过将上级行的制度、通知下发各支行,及时调查了解系统的运行情况等方式,引导支行业务经办人员不断转变经营理念,正确运用风险量化结果,培育正确的风险管理文化。

  二、规范内部评级系统的运作。要求各支行严格按照总省行关于做好个人贷款业务信用评分工作、零售信贷资产内部评级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规范内部评级系统的运作,实事求是,对评价结果正确客观对待并加以应用。  

  三、加强日常监测。对个人客户内部评级评分工作,要求各支行业务操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严格上级行的有关规定,准确录入客户的相关信息,除非因系统原因造成多次评分结果外,严禁出现利用客户信息,设定不同的情况进行评分测试,以免造成客户对多次评分的情况。  

  四、及时沟通、协调。各支行前台营销部门在使用个人客户内部评级系统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及时向市行反映,由市行上报省行协助解决。(通讯员 梁克水 崔庆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