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强练内功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

2017-04-18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晓庆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行的工作部署,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效提升廉洁银行形象,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该行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严格和规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深入开展“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优秀心得体会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正面引导作用。

  二、强化廉政监督,落实廉政监督各项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对管理人员廉洁谈话;认真落实管理人员在线填报廉洁从业专题报告,4月1日-20日全行管理类干部和全行高级经理(含)以上业务类人员以及各机构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在线填报廉洁从业信息,同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等。  

  三、认真开展执法监察,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坚持执法监察与整改工作相结合,把查找发现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作为现场检查阶段的首要工作任务。将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加强监督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对整改情况逐一跟踪监察,限时整改,确保执法监察取得实效。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提出防治对策和建议,注重整章建制,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建立健全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制度与措施有效落实。

  四、强化节日廉政监督,防控廉政风险。强化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保持重要节点廉政工作的高压态势,抓好节日关口廉洁工作提示。在每个节日关口,及时下发该行纪委关于节日期间廉政工作要求,严明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禁令,对节日期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抓好对节日期间公车封存工作的检查。(通讯员 梁克水 王晓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