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临沭常林支行成功赌截一起虚假存单案件

2017-09-1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保运
play
" />

  【案例经过】

  9月11日下午,一中年男子携带金额为146000元(大写人民币拾肆万陆仟元整)虚假存单到中国银行临沂临沭常林支行办理业务。该行大堂经理接待了该客户,并引导客户到低柜查询办理,柜员在审查存单时发现,该存单与我行存单有明显差异,经仔细辨认,发现该存单纸张偏厚,字体较大,账户开头为3,银行打印印章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临沭支行业务专用章,校验码为:J1395GBB9EX5V7LB),经查询该存单账号存在,但金额、姓名不符,原账号已结清,实际金额1万元,为虚假存单。柜员让客户提供身份证件时,客户称只是查询一下存单里是否有钱,未携带身份证,柜员随即把假存单留下,并立即向主管报告,经主管询问,该客户称存单是其在所居住小区捡到,详细询问事情经过时,客户含糊其词不予配合,随即离开。随后,该行随即向市行保卫部进行了汇报。

  【案例分析】

  作案人提供的虚假存单,虚假程度相当明显,该行经办柜员在接收虚假存单时,及时稳住客户并在第一时间向主管和行长报告,成功赌截虚假存单案件。

  【案例启示】

  强化现钞、存单、身份证等重要凭证和物品的真假辨别能力。柜面人员要时刻加强风险防范意识,随时提高警惕,在日常业务办理中,除了要审查客户身份的真实性外,更要认真审核办理,有力识别真假。(通讯员 张迪 李保运)

  附:虚假存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