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临沂沂水支行成功承办政银保合作助力外贸出口发展(沂水)政策对接会

2017-10-3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焕洪 李保运
play
" />

  图片1

  近日,在临沂市外管局、市口岸办、县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行临沂沂水支行成功承办了2017年政银保合作助力外贸出口发展政策对接会。临沂市外管局科长王朝阳、市口岸办经理姚远、县人民银行书记彭作玲、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经理周金诚、临沂中行贸金部总经理许彦梅及沂水县30余家企业外贸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外管局科长王朝阳概括了当今外贸发展较快的形势下政银保合作的必要性,随后临沂中行贸金部总经理许彦梅、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经理周金诚分别对具体业务做了介绍。许彦梅总经理介绍了中国银行的三大出口融资产品,分别为跨境人民币、“流量通宝”以及中银“税融通宝”业务,三种出口融资产品能够切实为外贸企业筹集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图片2

  周金诚经理讲解了目前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表示购买出口信用保险能够降低企业出口收汇的风险,规避进口方信用、国别等风险,同时为外贸企业海外融资提供保障。最后,市口岸办经理姚远介绍了单一窗口及企业ERP系统对接服务的方案,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是该行举办的首次政银保合作助力外贸出口发展政策对接会,将有力提升该行外汇和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的专业品牌形象,提高外向性企业对该行贸易融资产品的认可和忠诚度,增强政府、银行、保险对企业外贸发展的助力,对构建沂水积极向上的外贸市场秩序产生重要意义。(通讯员 高焕洪 李保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