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四级联动 助力金锣集团发展

2017-11-02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作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银企互信交流,结合银监局"增提创"工作安排,积极开展走访工作,畅通银企沟通交流渠道,促进银企合作,支持实体企业做优做强。

  一、案例借鉴价值

  为进一步推进与企业的全面合作,2017年8月1日,邮储银行总行副行长、三农金融事业部总裁邵智宝、省行行长焦玉泉一行在临沂市分行和新城支行领导的陪同下共同考察走访了金锣集团。在金锣考察期间,邵行长一行与金锣集团CEO郭维世先生进行座谈,询问了解金锣集团在食品安全、产业布局、工艺流程、科技创新和终端销售等情况,同时深入探讨了业务合作优势和产品种类,努力为金锣集团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助力金锣集团长效发展。

  二、走访对象情况

  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肉制品生产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3万人,拥有以山东、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湖南、四川、河南等生产基地为主的生猪、肉鸡屠宰及肉制品生产加工线,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家重要的中央经济和战略储备中心,享受国家财政补助和政策扶持。目前,公司已形成年屠宰加工生猪3200万头、肉鸡2亿只、年产肉及肉制品220万吨的生产能力,是中国最大的屠宰加工和肉制品生产企业,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46位。截至2016年底,金锣总资产达到28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17亿元,净利润13.56亿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四级联合走访,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大了对金锣集团的服务力度,达成银行承兑汇票及贸易融资业务合作意向,落地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业务、2亿元国内信用证业务、2亿元卖方押汇业务。此外,流动资金贷款目前结余7亿元。通过此番业务合作,进一步丰富了双方合作产品,为金锣集团提供融资支持,促进其业务发展,实现银企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