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猛进显风流:工行临沂分行银行卡分期付款业务经营侧记

2017-11-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李津
play
" />

  2017年,工行临沂分行高度重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发展,加速业务转型,提升业务质量,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精心组织、强化营销、创新流程、合规管理、严控风险等措施,实现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并由此带动了信用卡业务的全面推进,多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截至10月末,分期付款余额38.35亿元,较年初新增5.11亿元;实现分期付款交易额30.63亿元;实现手续费收入1.69亿元,同比增加0.25亿元,增幅20%;逸贷通业务实现分期交易额5.2亿元,分期余额达3.28亿元。

  步步为营,落实到位。

  该行多次召开分期付款工作专题会议,充分认识发展分期付款业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以分期付款业务推动全行经营转型,加快调整收入结构和资产结构步伐,全力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一是采取全行联动、分层营销办法,将发展计划、营销目标、营销重点、市场客户一一落实到人,分工明确,扎实推进,及时调度业务发展进度,确保实现营销目的。二是制定信用卡分期付款专项考核办法,提升员工做好分期付款业务营销工作的自觉性与积极性。三是考核有力,定期通报、按月考核。三是全行联动,综合营销,各支行设立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真正实现了"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奖罚到人"的管理机制,切实推进了业务发展。

  细分市场,创新思路。

  在认真落实总省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市场状况和本行实际,采取"抵押+合作机构保证"的业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分期付款业务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汽车专项分期审核速度。面对同业竞争压力,简化流程,减少手续,加快系统处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有力提升我行品牌市场竞争力。截至9月底,累计审核发放汽车专项分期付款20.73亿元。二是重点推广公务员逸贷、家家乐分期业务,通过精确定位目标客户,打造"量大额小、风险分散、周转快速、质量优良"的精品分期业务,推动分期付款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成为新的分期增长点。三是在做好专项分期营销的同时,积极开展优质客户群体分期营销,对"9944"中已经给予授信额度的优质客户,充分应用信用卡目标客户快速营销系统,做好普通消费转分期业务,提高优质客户的忠诚度和贡献度。

  多管齐下,推介得力。

  采取名单制直通模式,深入支行和全市汽贸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培训和宣传,加深客户对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的认知,提升分期付款业务品牌知名度。一是加强培训。结合支行当地实际市场资源,培训小组先后对汽贸市场资源丰富的城区行、二级汽贸经销商市场的县区行开展培训辅导,使不同岗位的员工在较短时间内了解、应用分期付款品种,以提高支行营业人员分期付款业务营销效能。二是大力推介。分行银行卡业务部组织营销人员深入到宝马4S店、奔驰4S店、长城4S店、标致等汽车4S店,对销售顾问讲解工行分期付款业务操作流程,受到广大客户充分肯定。三是广泛宣传。在充分利用该行网点柜面、短信平台向客户宣传分期付款同时,利用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促推三方共同合作,实现共赢。

  依法合规,风险可控。

  该行严格执行上级行操作流程,严格支行审查客户资料、与客户面谈落实见面制度,从源头防控可能存在的操作风险;加强专项分期付款各环节风险管理,对经办行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要求落实到人、换手操作,确保客户和交易的真实性;加强保证金管理,不定期检查合作单位保证金账户,对保证金不足的,要求支行暂停业务,不得再为其办理新增个人卡专项分期付款业务,整改后,由支行提出申请,市行审批同意后可恢复业务合作;每月20-25日提取专项分期未还款明细清单,由专人负责并及时提醒客户进行还款,对未及时还款客户由担保合作单位进行垫款;为有效控制业务风险,对辖内汽车专项分期合作汽贸按月监测、动态管理制度,按月下发"合作单位监控名单",同时实行"一户一授信"政策,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进一步规范信用卡购车专项分期付款业务管理,提高信用风险管理水平。

  风帆已高扬,乘风势破浪。下一步,该行将认真贯彻总省行工作部署,再接再厉,虚心学习他行先进经验,结合本行实际,深入分析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将分期付款、有效发卡作为大零售业务"拓户、揽存、创收"的利器, 将2017年打造成胜利的一年、丰收的一年,为全行业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梁克水 李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