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沂水支行“四抓”确保“一号”工程扎实推进

2018-01-18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见瑞 张海
play
" />

  在农业银行深化网点转型的“一号”工程中,农行临沂沂水支行突出“四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综合营销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各项存款、各项贷款均居当地同业首位。

  “抓”精细管理,提升客户体验。对各个岗位的职能进行了重新的划分,明确各岗位职责,确保低效客户有效分流,目标客户及时发现,产品营销顺利达成。将“1号位”作为厅堂管理的重要抓手,选配自身素质好,业务能力和沟通能力强的员工充实到“1号位”上,“1号位”成为网点的“指挥官”和“总调度”,充分发挥了协调、分流等职能。超级柜台分流率、个人客户电子渠道交易占比该行始终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抓”精细管户,提升客户价值。细化管户考核。出台专项《贵宾客户管户考核方案》,明确客户升降级考核和相应奖惩机制。每月一评估、每月一分析,有效增强了网点负责人对贵宾客户增减和资产的有效管控;强化精准营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厅堂微营销”、“微沙龙”、“微信群营销”、“六走进”精准营销;创新跟踪服务机制。根据不同客户分类建立营销管户台账,针对现金分期客户,建立还款提醒台帐,针对代理营销客户,建立到期对接台帐,并落实二次营销措施,有效减少了客户资源流失。

  “抓”末端考核,增强营销动力。按照“绩效优先、兼顾公平、公开透明、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充分论证、多次模拟演试,制定《网点积分管理考核指导意见》和《网点对员工绩效考评模板》,有效解决了员工一岗多职、营销难以分成的问题。建立了“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总结、一月一公示”的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既保证了考核的公平合理,又提高了兑现效率,为转型发展的推进提供了内源动力。

  “抓”技能培训,提升营销能力。组建产品营销骨干队伍。从全行选拔32名大学生作为营销技能提升工程师资,分组对接各类产品知识及营销技能专业攻关,通过晨夕会、流程搭建、客户分类、客户邀约、总结激励、协助召开微沙龙等方式,分组到各网点开展营销技能宣讲培训和现场营销技能提升辅导,收到良好效果;强化管户培训。对营销人员不定期开展OCRM系统应用上机辅导与测试,进一步提升全员营销能力。(通讯员 辛见瑞 张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