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河东支行ATM“刷脸存取款”功能上线投产

2018-01-30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农行临沂河东支行上线投产ATM刷脸存取款功能,该功能无需插卡,扫描脸部即可存取款,是继“无卡预约取款”、“存折存取款”功能后我行自助业务又一项创新应用。

  “刷脸存取款”采用红外双目识别技术实现活体检测,通过比对现场抓拍的照片与可信照片,验证客户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实现存取款。与传统业务相比,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与设备的交互也更加自然,能够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

  “刷脸存取款”的推出,一是有效降低伪卡风险。交易过程中不使用银行卡,银行卡被复制的风险将会大大减少;二是降低设备吞卡数量,减少客户麻烦,减轻网点负担;三是提升客户体验,较大缓解客户未带卡而无法取款的局面;四是促进ATM 人工智能应用,为支持“线上开户”等新业务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