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金雀山支行成功堵截 非本人办理密码挂失重置的风险提示

2018-04-09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农行临沂金雀山支行受理了一笔银行卡密码挂失重置业务。在资料审核的过程中,受理柜员发现,该男性客户王某某身份证照片与客户本人相貌不符,两者在脸型、特殊部位皱纹等处均存在差异。要求提供辅助证明时遭到了拒绝。经运营主管复核后,确认非本人办理,但客户仍坚持就是本人。于是,现场工作人员向其耐心解释了农行挂失业务的制度要求,并告知严格执行密码挂失重置手续对保护客户账户资金安全的重要意义。最终该男子无法冒名办理,只得悻悻离去。

  挂失是高风险业务,如果审核不严,造成冒名办理,一旦被别有用心的人重置密码,将难以保护客户账户和资金的安全,给客户带来风险。

  网点大堂人员、柜员及主管应当提高防范技能和意识,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各种风险提示函,多了解金融诈骗手段,练好火眼金睛,提高风险识别技能,并且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要加强对客户身份证的真实性审核。要认真细致,多看多问,确保经办的业务严丝合缝,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牢固筑起客户资金安全的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