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传家远 引领新风尚——工行临沂分行用文化建设促进业务发展

2018-06-04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磊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在抓业务发展的同时,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内控合规建设、青年文化建设,促进了各项业务发展。截至目前,该行本外币全部存款(含同业)时点余额425.92亿元,较年初增加28.42亿元,系统内排名第4。各项贷款(含贴现)余额501.71亿元,较年初增加30.21亿元,系统内排名第2。其中,个人贷款较年初增23.43亿元,排名第2。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0.70亿元,排名第1。分期付款余额为50.14亿元,较年初增长7.1亿元,当年交易额19.3亿元,余额和交易额系统内排名第1。全行个人客户共计346.35万户,较年初增加39.57万户,超额完成省行全年计划,系统内排名第1,有力的促进了沂蒙经济发展。

  重视员工队伍建设

  积极开展评先树优活动,为营销业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颁发流动红旗,营造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一批基层同志昂扬向上、信心倍增、干劲十足,较好的发挥了营销主力军和带头人作用。坚持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持续开展职工查体、送生日蛋糕等工作,做好员工关爱工作;深化职工之家、职工食堂和“六小”设施建设,员工归属感显著增强;推进一线网点“新风系统”建设,工作环境明显提升。实施“员工关爱计划”,通过谈心谈话、员工帮扶济困等多种形式,培育了员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组织开展了健身徒步走、员工趣味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有效缓解了员工工作压力,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狠抓内控案防工作

  坚持从严治行,突出实质风险管控,增强防控风险的前瞻性,强力推动“3341”综合整治;积极开展了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和“合规制度建设年”活动,培训与警示并重,合规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认真组织开展了案件风险排查活动,扎实推动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自评与自查,全行没有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持续推进“纪委书记一席谈”活动,由纪委书记亲自与基层干部员工面对面“谈工作、谈团结、谈廉洁、谈员工”;选编典型案例,办好“每月一案”教育,筑牢全行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思想防线;通过查询员工《个人征信报告》,运用工商注册信息平台排查经商办企业情况,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抓紧抓实。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了支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以考核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责任。

  强化全行安全保卫

  突出预防为主,加强安全监督检查管理,与支行签订安全责任书,认真抓好每季一次的安全责任制落实、安防设施达标建设等专项检查;与市保安总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对外包服务商的履约监督和协调,保障了守押业务安全运营;认真执行消防法律法规、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发生火灾责任事故;加强外部欺诈风险监测,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推进报警监控联网建设,规范安防设施建设管理。进一步强化“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隐患排查,确保了基层网点一线的报警、监控及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引领青年干事创业

  由于临沂地处全国第二大商贸物流和批发城,市场经济下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时尚在冲击着年轻人的思想,少数青年员工出现拜金主义思想,认为金钱不是万能,离开了金钱万事不能。针对当前青年思想活跃、经济发展新常态、银行经营环境复杂的特点,分行团委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重心,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推广系统内的先进事迹经验,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青年团员在耳闻目睹中增加使命感和荣誉感。2018年5月,为进一步加强全行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青年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分批组织所属团员青年到沂蒙山腹地的沂南县马牧池镇常山村(省委党校、省委组织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沂蒙红色教育活动。全体青年团员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扎实奉献,为工商银行的发展和“大美临沂”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梁克水 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