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赴临沂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2018-06-28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郭元刚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8日讯记者 连繁繁 见习记者 郭元刚622日至23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七一”系列活动在临沂举行。

  正文图片1

  22日下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成员及部分主要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兰陵县代村开展党课活动,兰陵县委县政府领导、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党委成员陪同参加。省行党委一行集体观看了代村纪录片,聆听并学习了全国人大代表、齐鲁时代楷模、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的党课讲解。王传喜同志以党建为主线,围绕代村发展情况、金融服务情况作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党课报告。

  十九年来,王传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尽心竭力,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着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把一个人心散、村风乱、人均负债1000多元的落后村庄,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庄。王传喜身上体现出来的党性原则,正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动体现。

  正文图片2

  党课活动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同圆中国梦·平安校园行”安全防护包捐赠公益活动在兰陵县金岭镇中心小学举行,200余名小学生收到了慰问书包和书籍,孩子们用一阵阵掌声和一张张笑脸表达了他们内心的喜悦。多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致力于支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持续优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以及不断增加的信贷资源投入,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正文图片3

  23日上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一行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并向人民英雄纪念塔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抗日战争中逝去的人民英烈。随后,省行党委一行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被沂蒙精神深深打动。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涌现出了“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助伤员的“红嫂”、为革命做出重大贡献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模人物和先进群体。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本次“七一”党课系列活动,省行党委班子一行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受“沂蒙精神”震撼与鼓舞,对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补充精神之“钙”、实现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