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沂南支行践行普惠金融 履行社会责任

2018-11-20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冬冬
play
" />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沂南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要求,在分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践行普惠金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深化认识银行与实体经济的依存关系,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过深度挖掘沂南县食品加工、鞋帽玩具等传统优势产业,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当地普惠金融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做好营销引领,开拓营销新途径

  今年以来,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发展提出"清单式营销",实行产业集群批量化营销。一是针对食品加工、鞋帽玩具等产业,加快对所在辖区食品加工企业、制鞋企业等进行营销。二是拓展对出口型小微企业的营销。该行利用进出口额100-2000万美元客户大名单,对清单中企业进行筛选、营销。同时,将已批未放项目按照授信品种、授信条件落实等多个维度进行总结分析,通过建立项目清单,采取上门营销、高层营销、产品营销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实现贷款的投放。截至2018年3季度,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公司客户新增9户,金额新增3629万元,合计为客户节省财务成本35.20万元,实实在在的减轻了企业负担。在系统内序列考核中位列第一,充分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

  二、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宣传营销工作,加快项目储备

  该行以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为切入点,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根据沂南县产业集群发展状况,采取批量化营销策略,持续推进走访企业活动,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实现优质客户的储备。目前已实现储备小微企业7户,金额5000万元,预计每年将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48.50万元,将有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通讯员 王冬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