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沂水支行国际结算份额持续提升

2018-12-29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赵冬雪
play
" />

  今年以来,受内外经营影响,我市国际结算量结算量大幅下降,国际结算市场份额受到严重挑战。面对挑战,中国银行沂水支行及时调整策略,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拓展国际结算客户群,收效明显。截止10月末,沂水支行完成国际结算量49448万美元,国际结算市场份额达53.04%,较年初提升1.09个百分点,结算量、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一、 做好出口单证业务,稳定出口业务量

  自2012年,TSP延伸柜台运营以来,出口单证业务逐步提升,各出口企业对我行的单证处理水平和处理效率愈加认可,增加了在我行的出口单证业务,有的还给我行当宣传员,介绍其他客户到我行办理出口单证业务。

  二、 通过授信介入,稳定原有客户,争揽他行结算客户

  授信对企业的粘性最大,我行通过对国际结算客户名单的梳理,挖掘了一批客户叙做中小企业授信业务。贷款投放后,企业的国际结算逐步转移到我行,成为我行国际结算业务新的增长点。

  三、 以客户群竞赛为契机,积极营销新客户

  自客户群竞赛开展以来,我行想方设法营销新客户。一是积极与商务局沟通,从源头营销进出口企业到我行开立美元结算账户,在我行办理进出口结算业务,二是从进出口企业名单中,筛选出结算量较大的客户,分管行长带领客户经理多次上门营销,成效明显,全县年结算量50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28户,其中24户已经在我行结算。

  四、借助资金业务电子交易平台,增强客户粘性

  2018年,汇率波动较大,省市行多次对我行客户进行汇率保值产品推介,客户的汇率保值意识逐步增强,目前我行的国际结算大户全部开通我行电子交易平台,频繁叙做T+1、T+D、挂单等结售汇产品,截止11月份,我行资金业务客户5户,叙做金额311693万美元。

  五、增加国际结算人员配置,提高国际结算业务处理效率

  受反洗钱尽职调查影响,我行部分出口客户的结算量出现一定流失。为此,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支行人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一名1名柜台人员加入国际结算队伍,及时处理涉及高风险地区的业务,处理效率极大提高,目前客户的结算量已经开始逐步回流我行。(赵冬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