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沂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金融招商签约项目取得成效

2019-02-01 08:0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2018年4月26日-28日,中国·临沂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暨第七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共签约金融招商项目54个,签约金额1360亿元,计划当年实现资金投放1065亿元。大会结束后,各签约项目责任单位认真落实签约协议,大会金融招商取得良好成效。截止2018年底,已完成资金投放1274.83亿元,分别占签约金额和当年计划投放金额的93.74%、119.70%。

  本届大会签约项目数量多、签约金额大、项目类型全、落实效果好。由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市财金投资集团共同作为主发起人成立的临沂市鲁南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2018年12月中旬,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投资落地临沂市第一笔保险资金直投项目——阳光热力公司售后回购项目,总资金达4.5亿元。由深圳联合金融谷投资有限公司、临沂市财金征信有限公司和山东奥德城投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临沂联合金融谷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落地,主要从事区域中心金库、数据处理中心、呼叫中心、现金处理中心、档案仓库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等业务,力争建设成为鲁南苏北地区最大的区域综合金融服务产业园。我市将充分利用山东财经大学在智库建设、人才培训、科学研究、政策咨询、产品研发和在社会实践、就业渠道、技术转化等方面优势,进行资源整合、深度合作。目前,双方已成功举办两次“临沂—山东财经大学”金融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来我市就业创业。开展了山东财经大学师生社会实践、普惠金融课题研究等多项活动。下一步,双方将在设立临沂金融研究院、支持东部大学城建设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