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代表委员的“税收好声音”

2019-02-01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勇 周文静
play
" />

  近日,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沟通工作,汇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工作进展情况,征询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回应代表委员的关注关切,保障代表委员有效实施监督,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支持。

  去年以来,借着税务机构改革的东风,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始终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牢固树立“纳税服务无小事,人人都是服务员”理念,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一次办好”落地见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委员们为此纷纷点赞。省人大代表,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山东山源硅砂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德说:“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我感觉税务机关的服务意识更强了,服务措施也更接地气了。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对今后发展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了。”省政协委员、临沂华太电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升表示:“税务部门在推进改革过程中,不断改进管理模式,完善服务措施,拓宽服务渠道,发挥了机构改革1+1>2的效应,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更加宽松事宜的税收环境。”省人大代表、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周表示,2018年税务机构改革落地,企业感受到了服务升级带来的便利;国家减税规模扩大,也让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特别是个税改革,既给工薪阶层带来了实惠,也有利于减轻企业人工成本压力,有利于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据了解,2018年,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共落实各项税收优惠140.15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42.39亿元,充分释放了税收政策红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税收力量;在省政府组织的全省营商环境调查中,我市纳税服务工作取得了单项指标全省第三、综合指标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

  通讯员 林勇 周文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