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坚持"五个结合",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2019-04-0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莉萍
play
" />

  自去年以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按照市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工程的工作部署,围绕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五个结合",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为全市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一、坚持科技引领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相结合

  该行高度重视信息科技工作,借助科技力量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在公司金融业务方面,研发对公"商租通宝"系统,获得"对公客户服务体系创新月"创意大赛三等奖,实现客户资金流向实时监测分析,为银行和客户提供精准的信息。个人金融业务方面,积极推进中银E贷与公积金、社保平台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引流。高度重视"智慧园区缴费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陆续投产沂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财务系统升级项目、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移动智慧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预算包、沂南县人民医院移动智慧医院等项目,金雀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移动智慧医院项目已批复,截至2018年底该行共上线8家智慧园区,位于全省前列。

  二、坚持产品创新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相结合

  该行结合临沂本地实际,积极创新研发新产品,依靠临沂市政府以及核心企业的支持分别开发"中小企业外贸专项扶持贷款"、"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科贷通宝"、"易贷通宝"、"法人按揭贷款"、"易兑通宝"等多个产品。针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推出"中银接力通宝"业务,重点解决小微企业因使用"过桥资金"增加融资成本的问题。

  该行罗庄支行在朱陈建材市场叙作"商租通宝"、朝阳支行在山东沂蒙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叙作"易兑通宝",预计可发展普惠金融客户40户,金额1.5亿元,目前已实现投放10户,金额4500万元。

  三、坚持机构转型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相结合

  该行将中小企业信贷工厂转型为普惠金融事业部,统筹推动完成普惠金融发展目标,每季度召开会议分析普惠金融发展情况,督办落后条线和支行,调动机构办理普惠金融贷款业务的积极性。截至2018年底,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8.02亿元,较年初新增0.93亿元,余额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普惠贷款余额的12.54%;普惠贷款户数2722户,较年初新增1168户,新增居全省第1位,户数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普惠贷款户数的18.88%;定向降准口径贷款13.24亿元,较年初新增1.25亿元,余额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定向降准口径贷款的14.83%。

  四、坚持优化金融服务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相结合

  该行信息科技部门与业务部门联合开展调研,聚焦客户诟病较为集中的银行服务问题,有针对性地优化服务流程,让流程设计更加智能化,减少客户办理业务环节,提升客户体验。

  一是大力推进手机银行服务建设,搭建丰富活跃、高粘性的服务场景,打造手机银行专区金融与非金融功能,通过各类优惠活动吸引客户广泛参与,不断扩大手机银行在临沂市场的影响力。

  二是加快移动终端、移动柜台应用推广,扩大金融服务半径,延伸服务链条,用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客户。

  截至2018年底,该行网络金融活跃客户数76273户,手机银行交易金额704.3亿元,全省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底,该行企业网银交易客户8703户,计划完成率102.92%。

  五、坚持践行社会责任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相结合

  该行不断加大对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信贷支持。对奥德燃气的项目授信总8亿元已完成审批,对金正大已实现5.5亿元新增贷款投放。

  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除对普惠金融客户统一执行优惠利率外,还全面禁收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实实在在为企业降融资成本,真正做到减费让利。

  为落实监管部门无还本续贷政策,该行参照无还本续贷客户适用范围、办理原则、对象条件等进行名单筛选,办理了多笔无还本续贷业务。(通讯员 孙莉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