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

2019-04-30 16: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莉萍
play
" />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战略部署,结合临沂市区域经济发展及该行工作实际,制定多项措施,践行社会责任,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明确职责,提高服务质效。

  该行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配置专业人员,成立普惠金融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从业务推动、产品推广、规模管理、风险管控、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措施推动分行普惠金融发展。该行将辖内9家管辖支行、37家网点支行作为普惠金融基础服务网点,聚焦小微企业,为他们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二是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项目。

  该行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二次创业”、“千企千项千亿”技改计划、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分类体系,优化信贷投向,积极支持实体经济。该行多次赴政府各职能部门进行项目对接,并安排辖内支行持续跟进当地政府,做好重点项目的营销。

  三是围绕地方特色产业,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复制推广“鲁担惠农贷”服务模式,依托政府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的优势,共同开展奶牛、蛋鸡、养猪等行业客户清单式营销。二是积极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业“新六产”、医养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4个高新产业做文章,选取现代农业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小微企业客户进行扶持。 三是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对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四是发挥跨境金融业务优势,撮合对接服务。

  该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2018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该行组织6家小微企业客户赴上海参会,为临沂市进出口企业搭建海外互动交流的平台。落实进博会已达成合作意向客户跟踪营销,形成多项实质性合作,行业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环保和旅游项目,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通讯员 孙莉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