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临沂分行真情服务脱贫攻坚助贫困户“摘穷帽”

2019-07-16 17: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许可
play
" />

  近年来,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将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为根本目标,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主要方向,强化与扶贫主管部门的对接合作,以“富民生产贷”等产品为主打,帮助当地贫困户加快“摘穷帽”步伐。

  卜凡保是兰陵县向城镇卜家楼村人,也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身材瘦弱的他患有严重的哮喘,无法承担较为繁重的农活,家里的地也早早地流转给了村里,只能靠家里养的几只鸡和做些简单的手工活维持生计,算下来,一年的收入也就是二三千元,长期处于贫困之中。农业银行临沂兰陵支行为当地的龙头企业山东荣庆卓越物流有限公司发放“富民生产贷”1000万元,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后,与200名贫困户签定帮扶协议,采取提供就业岗位、补助无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村民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卜凡保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在企业做打扫卫生等工作,卜凡保一个月也能挣到两千多元,生活条件也逐步得到了改善。

  在抓好信贷资金扶持的基础上,该行还积极参与公益扶贫项目,不断拓展扶贫工作内涵和实效。该行连年向对口帮扶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分支行“一把手”定期现场办公,及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并在信贷政策、扶贫物资等方面给予优先倾斜,全方位帮助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近三年,共向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11人次,累计向对口帮扶村发放贷款1.6亿元,捐助各类物资65万元。此外,该行还加强与市工会、妇联、残联等社会组织合作,针对特定贫困群体开展定向捐赠和帮扶,先后开展“慈心一日捐”、“救助贫困母亲”、“金穗圆梦助学”等系列活动,累计捐助资金168万元。同时,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去年以来累计开展以送金融知识、送金融产品、送致富技能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活动82场次,为广大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信息和智力支持。(通讯员 许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