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平邑支行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服务水平

2019-07-17 13: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落实省、市“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三条措施》,农行临沂平邑支行高度重视,从2018年初便开始启动“便捷获得信贷行动”专项行动,努力营造全行上下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不断提升信贷服务水平。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新发放各类贷款3.9亿元,贷款总量达到22亿元,较年初增长2.04亿元,其中个人贷款总量达到16.6亿元,较年初增长1.46亿元,法人贷款总量达到5.4亿元。发放扶贫贷款6300万元,帮扶贫困户230户。

  为强化信贷产品政策落实,该行坚持加强重点宣传,制作各条线信贷产品明白纸、流程图、暖心话,组织人员到企业、到社区、到农村开展金融知识和便捷获得信贷行动政策宣传。    同时,支行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辅导,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能力和办贷效率。

  2018年初,该行根据省市行部署开展信贷转型工作,实施信贷业务平行作业,对小微企业贷款、大额经营类个贷等,由信贷前后台协同配合,同步运作调查评估和业务审查环节,最大限度缩短业务运作时间。实施多事项一并审批和审查审批双岗合一等运作模式,对小微企业简式快速贷款等,整合客户分类、授信、用信三项业务,实施多事项一并审查、审批;对三农类个人贷款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对于客户提交的贷款申请资料,一次性向客户反馈问题和意见,杜绝客户反复补充资料现象,真正将“一次办好”要求落到实处。

  此外,该行还积极延伸服务半径。为解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担保难问题,该行从2018年下半年和省农担保公司开展合作,推出“鲁担惠农贷”产品,同时为方便客户办理,支行抽调一名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驻点省农担平邑办事处,共同调查,共同办公,提高工作效率。为解决个贷客户办理抵押登记时遇到的部门多、环节多等问题,该行与县人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在支行个贷中心安装了不动产登记延伸柜台,客户在农行就可以直接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减少了客户来回奔波的烦恼。为方便客户了解自己的个人信用状况,该行与县人行协调,在政务大厅安装一台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将于近期投入使用。通过加强和各类机构的合作,真正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讯员 许可 谢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