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承办临沂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

2019-09-02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广浩
play
" />

  8月29日,临沂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在中国银行临沂分行成功举办。省人民银行跨境办处长张军、省外汇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曹妹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吴晓红、人民银行临沂中心支行行长陈宜民、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行长周曙光出席大会,临沂市自律机制31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国际业务部总经理,5家重点国际结算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曙光致辞。周行长表示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作为自律机制牵头行,将严格落实自律机制要求,主动研究市场,加强同业交流,充分发挥好桥梁沟通作用,与当地银行业同仁共同推动全市外汇市场健康发展。交易银行部许彦梅总经理随后宣读了《临沂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公约》。

  省级自律机制代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吴晓红给予本次大会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发言中讲到,自律机制建设是适应我国外汇市场发展、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规范我国金融市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行长陈宜民最后发言中再次强调各成员行在自律机制框架下,只有遵守公约、规范经营,才能享受约定的权力,这有利于提升银行自身审慎经营能力,提高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规范化水平,更有利于维护全市金融市场健康稳定,也是每一家银行机构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

  大会现场举办了签约仪式,12家核心成员单位一把手进行现场签约。成立大会结束后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与5家企业代表开展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汇银企座谈会,企业代表分别就当前中美摩擦形势下谈企业情况、提自身困难、讲发展需求,并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回复和指导。(通讯员 黄广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