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分行积极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

2019-09-02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做好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农行临沂分行严格按照人行要求积极筹备,详细部署鉴别业务培训、现金机具升级和新版人民币宣传等工作,确保有序推进。

  该行采用分支联动的方式,邀请市人行相关业务专家对全辖现金中心和营业机构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对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及以下面额的新规格、图案及防伪特征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发行时间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确保现金从业人员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筑牢柜面反假币防线。

  同时,为确保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该行制定了机具升级计划,积极协调点钞机、清分机、自助设备等供应商,对全辖135家营业网点的1200余台现金设备进行了升级,为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做好了硬件保障。

  此外,在新版人民币发行之前,该行还面向社会大众开展了多样化宣传活动。通过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厅堂讲解等方式,积极向客户介绍新版人民币的主要变化、防伪特征、识别要点以及反假币常识,提高客户认知能力。下一步,该行还将结合"六走进"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宣传,为维护公众利益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